close

見證:總是睡不飽,紫蘇籽油讓我睡飽了

        早上進公司,就是先泡杯咖啡,提神醒腦。假日到了,怎麼補眠也補不飽。出門不用上妝,黑眼圈已經產生煙燻妝的好效果。

        我不要黑眼圈~

        在Google爬文,自行檢測如下:

作息不規則,所以睡眠不足?

        作息時間與一般上班族不同,但也規律,早上10點左右進公司(哈哈,公司正常上班時間是早上9),晚上10點下班(哈哈,公司正常下班是下午6),跟公司簽的約是責任制,所以工作做不完,就六日要主動進公司完成,怎形容較恰當呢?FedEx使命必達。說個笑話給你聽:某天晚上有消費者的座談會要開,開到晚上9點結束,客戶討論一下10點打開會議室的門,第一句話就說:我是來到紐約了嗎?你們的同事怎麼都還在工作。誇張吧!!台北的夜晚,正是紐約的大白天。我作息規律,怎麼還是睡不飽?

睡眠品質不好?

         倒頭就能睡,已練就不洗澡也能睡的好功夫了。沒有失眠問題,一睡就是8小時,鬧鐘響起,睡起來不會記得有做夢過。睡眠不會打呼。也不會動來動去。我睡眠品質好,怎麼還是睡不飽?

猝睡症?

        沒有此特異功能。無論吃飯、聊天,頭一點就瞬間睡著了,白天睡眠過多。我沒有睡症,怎麼還是睡不飽?

內科疾病,例如:肝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糖尿病、急性腎衰竭、生長激素分泌過多造成的肢端肥大症….?

        我沒有以上內科疾病,怎麼還是睡不飽?

經前症候群(經前一週嗜睡)、藥物(含有第一代抗組織胺、咖啡因、抗焦慮劑、興奮劑)、腦中風、腦瘤、頭部外傷等腦病變(腦部受到破壞造成睡眠受到影響)

        我沒有以上狀況,怎麼還是睡不飽?

 

        偶然的吃飯聊天得知長年茹素的朋友靠著紫蘇籽油改善了失眠的問題,我沒有失眠的問題,看在紫蘇籽油跟睡眠有關又非西藥是植物天然的,讓我有了想要試試看的想法。但紫蘇籽油怎麼聽都沒聽過?紫蘇籽油是甚麼東西?回家趕快在Google爬文:

 

紫蘇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4%AB%E8%98%87

       紫蘇學名Perilla frutescens),古名,又名白蘇桂荏(《爾雅》)、荏子赤蘇紅蘇香蘇黑蘇白紫蘇青蘇野蘇蘇麻蘇草唐紫蘇皺葉蘇雞蘇臭蘇大紫蘇假紫蘇水升麻野藿麻聾耳麻孜珠興帕夏噶藏語)等,是唇形科紫蘇屬下唯一種,一年生草本植物,主產於東南亞台灣、中國江西湖南等中南部地區、喜馬拉雅地區,日本緬甸朝鮮半島印度尼泊爾也引進此種,而北美洲也有生長。

        在中醫中,紫蘇的莖、葉和種子均可入藥,其葉稱為蘇葉,具有解表散寒、行氣和胃功效;其果實紫蘇子又名蘇子黑蘇子野麻子鐵蘇子,具有降氣消痰、平喘、潤肺功效;紫蘇梗有理氣寬中、止痛、安胎功效[1]

紫蘇富含礦物質維生素,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而且可為其他食品保鮮和殺菌,其葉可製作菜肴,也可用來腌制泡菜,種子富含有益健康的紫蘇油,這種油具有強烈的香氣。

      紫蘇油可由蘇子榨取,蘇子含有3545%的紫蘇油。紫蘇油富含奧米加三必需脂肪酸α-亞麻酸

 

Α-亞麻酸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tp://zh.wikipedia.org/wiki/%CE%91-%E4%BA%9E%E9%BA%BB%E9%85%B8

       α-亞麻酸英語α-Linolenic acid, ALA)是有三個雙鍵多元不飽和脂肪酸(C18H30O2),是一種ω-3必需脂肪酸

       α-亞麻酸在紫蘇籽油中佔64%,在亞麻籽油中佔55%,在沙棘籽油中佔32%,在大麻籽油中佔20%,在菜籽油中佔10%,在豆油中佔8%。

        由於豆油中所含的α-亞麻酸的氧化會導致酸敗,豆油生產中往往通過部分氫化來解決這一問題,由此產生了反式脂肪。現在大豆育種工作致力於培育低α-亞麻酸含量的品種,在無需氫化工藝下以提高煉出的大豆油穩定性。

 

        哇!!我還以為最好的Omega-3是亞麻籽油結果最好的Omega-3是紫蘇籽油。

        嗯嗯,不是甚麼偏方,是有憑有據的。就這樣托朋友買紫蘇籽油,每天早晚10C.C.一瓶未完,睡不飽的狀況改善了,早上看到陽光能開心的微笑喽。

arrow
arrow

    愛上每一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